Meditrina Logo ENG 健康資訊 最新消息 醫療中心 其他服務 健康檢查

Meditrina Banner

心電圖

心電圖檢查 (ECG) 是心臟檢查中極重要的一環,每每是心臟檢查的第一步。

每一下心跳其實都是由心臟一組特定的細胞產生的電流而觸發心臟搏動所致。而心臟搏動亦會產生電流,而這些電流隨之傳往身體各個部位。心電圖就是透過記錄這些電流,從而記錄患者有否心臟病。

常見的心臟病如心臟傳導障礙 (heart block)、心律不整 (arrhythmias)、心跳過速 (tachycardia)、心房震顫 (fibrillation) 等都可以透過心電圖檢查發現,使患者得到及時跟進治療。

一般而言,如並非有特別病徵,接受定期的例行健康檢查時,都應先作靜態心電圖檢查 (resting ECG)。運動心電圖檢查或心臟超聲波檢查等這類深入檢查,則應經由醫生的專業判斷而建議有否實質需要,以免費時失事。


心電圖檢查 及 其他檢查

其他週年健康檢查

你的健康 智慧之選

版權所有 © 2024 保瑞醫療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權利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