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trina Logo ENG 健康資訊 最新消息 醫療中心 其他服務 健康檢查

Meditrina Banner

子宮頸癌

什麼是子宮頸癌?

子宮頸癌是一種影響子宮頸的腫瘤。子宮頸是指子宮下端與陰道相連的一個狹窄通道。子宮頸癌乃是一種侵襲性的腫瘤,意思是指這個瘤能從子宮頸的表面侵入到較深入的組織,並傳至毗連的器官(如陰道、神經、骨盆或腎臟),最後擴散到較遠的器官,例如肝臟、肺部或腦部。

子宮頸癌是由不正常的細胞病變開始,經過一段時間形成。這些病變多數會變回正常,但部分則在數年間發展成為癌症。早期的細胞病變和癌症之間的分別,在於癌症有能力侵略毗連的組織,並擴散到較遠的地方,但細胞病變則不會如此。


子宮頸癌普遍嗎?

在2003年,子宮頸癌在女性最常見的癌症中,位列第四。平均每112名女性中就有1人在一生中有機會患上子宮頸癌。


子宮頸癌可以預防嗎?

子宮頸癌的高危因素數包括︰
- 感染人類乳頭瘤狀病毒 (HPV)
- 年輕時已開始有性行為
- 有多個性伴侶
- 吸煙
- 飲食中缺少蔬果

子宮頸癌主要可藉著以上危機因素來預防,包括安全性行為、避免吸煙、以及實踐健康生活方式等。

定期的子宮頸細胞檢查能夠有效地減低子宮頸癌的死亡和發病率。

現時市面上有三種的疫苗已經被核准使用於預防子宮頸癌。更多關於子宮頸癌疫苗的資料,請按此處

女士們應適當地運用現今科技來減低患上子宮頸癌的機會。


相關連結

你的健康 智慧之選

版權所有 © 2024 保瑞醫療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權利 免責聲明